白宁雨

挚爱MXTX

【双玄】千年守候,一朝相思(二)

  (董事长贺玄and小少爷青玄)

  

  “在梦里,我对你,一见钟情”

  

  “原来一见钟情是命中注定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贺玄那天附在师青玄耳边说的话,好像一个魔咒,在师青玄脑中挥之不去,可是那人离开的说完这句话的时候,转身就走,好像真的只是开了一个不起眼的玩笑罢了,那时师青玄耳根微红,那时第一次有人这么赤裸裸的表白

  

  师青玄还是没能去公司上班,原因是因为公司的椅子太硬,说白了就是做了二十年的小少爷,吃不了工作的苦,别人强加给他的身份,也不适合他,对于师青玄来说,安安分分做一位豪门公子就行了,他的哥哥是天之骄子,天生就是继承公司的料子,自己则没那么大的才华

  

  师青玄刚睡起来,随便套了一件家居衣就往楼下走,打算吃个早餐,谁料刚转过楼梯口,就看见一个穿着西装的极其熟悉的背影,那人正坐在沙发上,客厅里还有师无渡,和那人面对面坐着

  

  “青玄,换件衣服下来” 师无渡见了他,看上去脸色并不好看

  这下他对面那人也注意到了师青玄,转头一看,师青玄才回过神来,一时间忘了做出反应

  是贺玄

  

  与初见时不同,那时师青玄虽然稚嫩,但是也穿着正装,与现在穿着家居服还带着点小迷糊的样子相比,简直判若两人,贺玄见了他,倒是没有惊讶,只是挑了挑眉,然后笑了一声,到让本来觉得没什么的青玄有些不好意思了

  “让贺总见笑了” 师无渡抿着唇,咬着牙说出这几个字

   “不过贺总的条件我还是不能答应,请回吧”

  

  贺玄似乎也没有要留下的意思,视线从青玄身上收回

  “阁下不如再想想,毕竟也得问问您父母与他的意见,不是吗?三天以后,再给我答案”

  

  师青玄一时间忘了反应,就这么看着贺玄起身,礼貌性的同师无渡点头示意,就只留下了一个潇洒的背影,然而在师无渡没注意到的地方,贺玄在玄关处回头,冲盯着他看的师青玄笑了一下

  

  师青玄没想到贺玄会来这么一出,顿时感觉心跳如雷,是被抓包的表现,那一笑一瞬间就收回了,可能是幻觉,但师青玄看的真切,明明只是一个见了两面的男人,就让他……心动了

  

  别墅的门被关上,发出一声闷响

  

  师青玄走了下来,客厅里面只剩下他们兄弟二人,气氛居然因为刚刚那人显得有些尴尬

  “哥,他提的什么要求,为什么还要问爸妈的意见”

  

  师无渡看着自己的弟弟,心口有些憋,但这件事他真的不想自己问他,他深深吸了一口气,才说到

  “青玄,你记得小时候爸妈告诉你……你的伴侣会是什么样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记得,妈告诉我,非得给我找一个同年同月同日同时辰生的人,生辰八字与我相同,而且名字里还必须带一个与我一样的玄字,说是家族里的告诫” 师青玄说着便把自己逗笑了 “还说这样才能保我性命”

  “这么迷信的话,如今还有谁信?”

  

  师无渡看着他漫不经心的样子,眉头皱的更深了,自己原来也不信,虽然这大千世界无奇不有,但又这样一个符合所有要求的人,也确实难,所以自己从来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,以为根本不会有这样一个人,可是如今不一样了

  “哥也不信,可是……如今确实有这么一个人”

  “啊,真的有啊” 师青玄也收起了笑,自己的哥哥满面愁容,是因为这件事吗

  

  “有,就是……贺玄” 师无渡终于下定决心,说了出来

  “他今天过来,也是为了这件事”

  

  师青玄愣住了,是贺玄,原来一见钟情,是命中注定

  

  “他的公司唯卿正在打压家族里的公司,声势浩大,昨天开始,到现在,我们已经有了隐隐颓败的感觉,而今天早上,他找到了我,给我提了一个条件” 

  

  师青玄最是聪慧,几乎刹那间就想到了这个条件,毫无疑问

  “是我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” 师无渡咬牙切齿的说到 

  “如果是别人,即使是舍弃了家族,舍弃了一切,我也不会同意,但是,他说有关你的安危,我没办法……拿你的安危做赌注”

  “他说只有你们结婚,才能让你平安”

  即使我不信圣佛,但若是可保你平安,我便不得不信

  

  师无渡的声音有些哽咽,公司出事,自己的弟弟陷入这般境地,他却……无能为力

  

  “世间没有怪力乱神,你不相信,我们就不答应,哥会保你平安的” 师无渡闭了眼

  

  “我同意” 师青玄握住师无渡的手,想给他些力量

  “不管是为了什么,我都同意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贺总的公司名字叫唯卿就是唯青,青玄是唯一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青玄即使被推入生意场,也会主动退场,就像即使换了命格,当了风师,再得知一切以后,还是会放弃那些不属于他的东西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兜兜转转,还是你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下一篇就是古现穿插,好像一不小心写的多了)

评论(25)

热度(22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