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宁雨

挚爱MXTX

【双玄】千年守候,一朝相思(三)

  (董事长贺玄and小少爷青玄)

  

  “抱歉,用这么卑劣的手段得到你”

  

  “各取所需罢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想要的,是你的心甘情愿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“贺兄……你不要难过……” 青玄被贺玄抱在怀里,他的面容已经不再年轻,曾经的乌黑长发,也已经白了大半,眼角有几条皱纹,因为他是笑着的,所以更加明显,但是眼中含着泪,眼神却不再清澈,除了爱不变

  “我会……一直……陪着你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贺玄抱着青玄的手微微颤抖,岁月似乎也在这位绝境鬼王身上留下了痕迹,那是贺玄特意幻化的,只是因为怕青玄觉得自己老了,会难过

  贺玄略显苍老的手抚摸着青玄的眼角,试图留下他,可是青玄的呼吸依旧在一点点变慢,原本温热的身体也在一点点变凉

  “你……骗我,青玄,不要骗我……我不能……没有你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贺玄声音抖的厉害,青玄明明才刚到知天命的年纪,怎么可能会离开他……怎么可能

  

  “贺兄……我……爱……你……” 青玄试图抬起的手臂落了下来,像是重重打在贺玄心口,贺玄知道,青玄是想给他擦眼泪,可是已经晚了,贺玄的眼泪掉在青玄脸上,还是温热的

  

  贺玄用力抱着青玄,身体止不住的颤抖,两只眼睛死死盯着青玄已经没了温度的脸

  贺玄抓着青玄的手指节泛白,他的爱人,死了,死在了自己怀里

  

  “啊……” 贺玄低头埋在青玄的颈窝,还是熟悉的味道,但是在变淡,在消散,在……消失

  “青……玄……” 贺玄失了声,半响才说出两个字,滚烫的眼泪打在青玄身上,流进青玄的衣领,可是青玄再也不会回应他了

   “青玄!”

  “师青玄!”

  “不要……”

  “不要走”

  

  贺玄的声音已经哑了,几乎除了他没人能听见,尤其……是他呼唤的那人

  

  “青玄……青玄……不要离开我……不要……” 

  贺玄跪在地上,怀里抱着青玄,一遍又一遍地叫他的名字

  “不要……”

  “青玄……不要骗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要,不要” 贺玄忽然惊醒过来,定了定神,发现是在自己的办公室,手中的钢笔的墨水已经晕染开了一大片

  又做梦了,贺玄起身,又梦到了青玄临死前的场景,不管过了多少年,依旧忘不了,也不想忘,怎么会忘

  

  贺玄站在窗前,看着远处一片灯火,时代进步太快了

  从青玄死后的不过千年,凡间已经发展到了这个地步,自从青玄死后,贺玄便呆在人间,想找到他

  可是青玄非神非鬼,死后到底会不会入轮回,贺玄也不知道,他只是在等在找,只要他还没有消散,便会一直等,一直找

  

  “叩叩” 

  “进” 贺玄没有回头,以为是助理,没想到还有另外一个人的脚步声

  

  “贺总,是青玄少爷” 助理低头说到

  贺玄这才回头,看见了站在助理身边的师青玄,看上去有些头发还有些凌乱,应该是着急着来,贺玄眼神亮了亮,有些欣喜,但很快就掩饰住了

  

  贺玄示意助理下去,看着有些窘迫的师青玄,有些懊恼,前几日血雨探花出的那种好主意,非要威胁青玄一家人,自己就不该同意,应该是吓到青玄了

  “坐吧” 贺玄先坐在沙发上,倒了一杯茶,看着师青玄慢慢走过来,垂了眸,又把桂花糕往青玄面前推了推

  “小少爷来我这里,有何事?”

  

  师青玄深呼吸了一口气,在心里默默让自己不要紧张,但还是用力攥紧自己的衣服下摆,他是偷跑出来的,就是为了见贺玄一面,本来以为会很难,但是唯卿的人似乎提前接到了通知,一路很顺畅

  “贺总,你提的条件,我答应了”

  

  贺玄看着这个笨笨的青玄,声音都还抖着,哪里像答应的人,便耐着性子,慢慢说到

  “哦?你哥也同意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家,我做主”

  

  青玄咬牙切齿的说到,同意个屁,师无渡怕青玄为了公司放弃自己,差点把他锁起来,哪能同意,父母又在国外,只能靠他拯救家族企业了

  “我同意了就行”

  

  贺玄看着师青玄一副英勇就义的样子,挑了挑眉,果然还是不太行,这样靠威胁得来的人,终究不会长久

  “抱歉,用这么卑劣的手段得到你”

  

  “各取所需罢了” 青玄努力想了个高大上的词,但是说出来有种怪怪的感觉,心口刺痛,似乎并不想再说出半个字来伤害贺玄,似乎是因为话违心了

  

  “我想要的,是你的心甘情愿,不是等价的利益交换” 贺玄叹了口气,敲了两下桌子

  “你不是商品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知道我不是心甘情愿?” 师青玄抬高了声音

  “就允许你对我一见钟情,不允许我对你一见钟情吗?”

  

  贺玄眼神一变,青玄说的话,字字刻在了贺玄心里,如此吗,先得到人,再得到心

  “允许,那青玄,起身”

  

  师青玄还在为自己的勇猛感叹,忽然看见贺玄站了起来,

  “干……嘛?”

  

  “民政局,结婚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有私设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贺玄不是轮回,他一直在,青玄是轮回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应该还有一篇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最近写的好长,这篇两千,不过快开学了,两个月回一次家,就不能常更新了)

评论(29)

热度(20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